笔记-2

Disqus 代理配置

准备将我的博客的评论功能从畅言换成 disqus,因为前者太难看了,但是 disqus 不翻墙的情况下无法访问,所以需要做点处理,可以使用如下方式。

https://github.com/ciqulover/disqus-proxy
https://github.com/ciqulover/disqus-proxy-server

本地 nginx 代理

我们公司的前后端分离方式是将前端部分的请求转发到开发者电脑的服务上,开发前访问携带本机 ip 访问指定请求,后端将 ip 写入 cookie,本机进行单页应用开发的时候会启动本地服务,后续本机访问 web 页面时,服务端会将页面 js 等相关的请求转发到本地上,而 ajax 请求不转发,从而实现前端本地开发和调试。

然而,存在部分 api 也被转发到了前端开发者本地电脑上,导致接口无法正常访问,因为前端本机只有前端相关资源,该 api 无法整处理。与同事讨论后有两种解决方案:

  • Charles (Mac) 进行拦截,不过没有尝试。
  • 本地开启 nginx 进行代理,符合条件的路径转发到指定域名上去。

如上两种方式,本质上都是做一个请求拦截,符合条件的请求转发到正确的路径上去。

英语学习指导

逛 Github 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个 repository, 叫 English-level-up-tips-for-Chinese,让我意外的是居然也有 1 万多 start,大概浏览了一遍,感觉蛮受用,刚好现在一直有打算学号英语的心愿。在此 mark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