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地引用开发中的npm包

问题

最近遇到一个情况,正在开发一个npm包,但是这个包是配合react使用的,而这个包是单独作为项目开发的,也需要发布到npm上去,但是在开发过程中需要结合react项目进行调试等,通过修改再发布到npm,react项目中再install的方式肯定不方便,所以问题来了,如何在一个项目中引入本地正在开发的package呢?

解决方法

其实npm自带了这个功能:npm link,npm link会将一个package添加到npm全局环境中,然后再需要使用的地方链接到node_modules目录中去。

还有其他解决方法,不过最方便的还是这个方式。

用法

假设开发的package name 为 example-package,即package.json里的name字段值。

  • 在正在开发的package目录中执行npm link
  • 在需要引入这个package项目中执行 npm link example-package

然后就通过软连接的方式引入这个包了,你在原目录修改这个包都会同步到项目中去。

参考

你所不知道的模块调试技巧